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狗血爱情故事番外[苏沐秋×叶秋]

老叶为了弥补正文里年少无知犯下的错

在番外中成为了神助攻

我也不知道老叶为什么会看狗血剧,就当做剧情需要好了 

以及

依旧没有谈恋爱

 

*

“事情就是这个样子。”苏沐秋直视着叶修的眼睛。

“所以当年二话不说冲出来把我砍掉的人是你?”

 

你会不会抓重点啊?苏沐秋强忍住内心的咆哮。

“我当时不知道是你嘛,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

“你想泡我弟?”叶修打断。

 

你真是太会抓重点了。苏沐秋捂脸。

 

“不行!”叶修斩钉截铁。

“怎么不行?”苏沐秋急了,“我和你弟一见钟情,经历千辛万苦终于重逢,中间还被你这个混蛋欺骗了十多年,就这么一对苦命鸳鸯你忍心拆散吗?”

“这是你单方面的说辞,我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也没法证明,毕竟你弟失忆了,但是我对天发誓我说的都是真的。”苏沐秋举起右手。

叶修悠悠然翘起一条腿:“那好,就算你说的都是真的,反正我弟失忆了,那么这段记忆对他来说有和没有也没有什么区别,你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刚刚认识的陌生人,他凭什么喜欢你?”

“可是他失忆了还心心念念离家出走,这难道不是真爱吗?”

“根据美国科学家研究表明,当一个人受到重大的打击和创伤,他会以此为契机忘记一些自己不想记得的事情,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和修复机制。你看,我弟连要离家出走都还记得,偏偏忘记了你,这不是说明他不想看见你吗?”

“不不不,瑞典科学院的最新研究成果显示,当一个人特别执着于记住某件事的时候,反而容易忘记,就像你提醒自己无数遍出门要带钥匙,但是出门前死活就是记不起来。他忘记我恰恰说明他爱我爱的深沉。”[1]

“胡说八道!”

“强词夺理!”

“混账!”

“傻逼!”

······

 

[1]以上均为作者两个宅男根据平时看的狗血剧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我是真的喜欢他。”苏沐秋吵累了,委委屈屈的抱着抱枕缩在自家沙发上。

“你这不对啊,按照套路你不应该把我当做他的替身,然后你慢慢发现你喜欢的人是我,然后我发现你原来是把我当替身啊然后甩你一耳光哭着跑出去······”叶修摸着下巴,“就那个什么《流星啊~我爱你》里面不就这么演的吗?”

“还有一种可能啊,就是你遇见的不是我弟,我弟当时在ICU昏迷,你遇见的是他灵魂出窍的鬼魂······”

苏沐秋砸了个抱枕过去:“少和楚云秀混在一起,你打完世邀赛回来就越来越不正常了。”

“退役了没事干我还不能看看剧了啊,新拍的那部电竞题材《全职高手》你看了吗?哇简直是误人子弟,小朋友搞不好会产生长得帅的人才能打游戏的错觉的······”

“你居然还看这种剧,沐橙都不要看······”

“图个乐啊,更新到第八集了你要不要一起看?”

 

“你不要转移话题,”苏沐秋正色,“我和你弟的事情你到底怎么看?”

叶修也正经着:“我不同意啊,不是说了吗?”

“可是······”

“你是傻逼吗?”叶修叹了口气,“我不同意,是因为你根本没有找小秋说清楚,现在的你对于他来说什么都不是。”

苏沐秋眼睛一亮:“你的意思是······”

“你应该去找小秋,当着他的面和他说你喜欢他,如果他都答应你了,我自然没什么立场反对。”叶修说。

苏沐秋蹦了起来:“老叶!叶大神!请允许我提前叫你一声哥!”

 

*

叶修瘫在自己家的沙发上,抱着平板看最新一集的《全职高手》。

“又看这无聊的剧,好看吗?”叶秋扯着领带走过来。

“比老头子给我的那些书好看,”叶修连头都懒得抬一下,眼珠子往上一翻,“笑这么开心,有什么好事?”

“没事,什么事都没有,”叶秋一脸毫不掩饰的有事,“我晚饭不在家吃,你自己解决啊。”

“不就是约会嘛,嘚瑟。”叶修低头戳屏幕,他不看赛程都知道,今天嘉世打微草,苏沐秋随队来了。

 

对于叶修来说,苏沐秋和叶秋这破事儿,这就像一部标准的烂剧,前期拖沓的不行,各种纠纠结结,好不容易到了高潮,可以开始激烈的剧情冲突了,结果一个BGM放完,天下太平,男男嘉宾突然天雷勾地火就看对眼了,牵手成功,开始了无止境的虐狗。搞的叶修老觉得自己漏看了一集。

 

但是一部电视剧五十二集,三十几集的时候的虐狗不叫虐狗,叫暴风雨来临前的回光返照垂死挣扎,到四十几集的时候百分百还得要再搞点事情出来。叶修看着平板上方的微信提示老妈“对象找到没有”的例行问候,有点为老弟的恋爱前途感到心塞塞。

 

不如看剧,不如看剧。叶修毅然点开了下一集。

 

*

“我特么是不是又少看了一集?”叶修不开心了,叶修有小情绪了,叶修要闹了。

怎么昨天还在遮遮掩掩呢,今天就出柜了?

叶修看着被盛怒的老爷子勒令不许出门的老弟一阵无语。

 

“如果我自己这边的事情解决不好的话,我不能耽搁沐秋。”叶秋坐在床边。

“你不要告诉我你搞这么大一出都没跟沐秋商量过。”

“告诉他有什么用。”

 

为什么你们两个谈个恋爱这么累啊!叶修真想直接转身走人。

 

“小秋,你不要把事情都扛在你一个人身上,”叶修努力拿出作为一个哥哥的耐心,“你看,你就这么跑到爸妈面前,开口就是我是同性恋,我有喜欢的男人了,又死活不说对方是谁,换哪家的父母都不能接受啊。”

“我又不能把沐秋告诉爸妈。”

“为什么不能啊?你们早晚要一起面对的啊。”

“······他们会对沐秋不好的。”

叶修快被气死了:“你怎么知道爸妈会对沐秋不好?就算沐秋真的被爸妈怎么样,那对他来说也比他知道你一个人偷偷承受这一切来的好过。他是真的喜欢你,想和你在一起过日子的。如果你也喜欢他,你就不要什么都瞒着他。”

“小秋,你这样活的太累了。”叶修伸手抚摸弟弟即使无比沮丧,也依然挺直的后背。

 

“小秋,这事交给我处理,你相信我吗?”叶修问。

叶秋抬起眼,无比真诚:“不相信。”

 

你他妈不按套路出牌啊。叶修心里也知道自己在弟弟这里的可信度无限趋近于零,但被这么直白的怼过来,还是有点难过的。

“就这一次,一次行不行?”叶修举起一只手,“我保证帮你把爸妈说服。”

“好啊,然后呢?”叶秋看起来丝毫不相信。

叶修起身往另一个房间走去:“你等我一会。”

 

*

“你这是干嘛?”叶秋惊恐的看着老哥扔过来的旅行包。

“你不是一直想离家出走吗?现在机会来了,走吧!”叶修把行李往弟弟的身上推了推。

叶秋把旅行包推到一边:“你在瞎搞什么?现在是离家出走的时候吗?”

 

“还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适合吗?”叶修把包拉回来,“你看,你不是一直缺少一个离家出走的理由吗?现在有了啊,为了真爱!多高大上。”

“爸妈······”

“我好歹也是你哥,别当我死的好不好?”叶修无奈的看着叶秋满脸的“你不就是个死人”,“相信我,我会帮你安抚好爸妈的,你现在只要做一件事,去找沐秋,告诉他这一切,然后你们一起回来,一起面对。不管发生什么,你们都得在一起。”

 

“老哥······”叶秋迟疑。

“干嘛?你不会离家出走都要我教吧?”叶修无奈,“从客厅的窗子翻到后院,然后从后院的铁门翻出去,我那会还垫了个板凳,你估计直接翻就行了。出去之后打个的去火车站,买一张最便宜的火车票,凌晨的时候到杭州的那种。出了火车站有个卖烤红薯的老太太,那是个NPC,她会告诉你往东走五百米左右有个网吧······”

“老哥,”叶秋扑上去,打断了叶修的离家出走攻略,“谢啦!”

 

*

叶秋翻出玄关柜子深处的备用钥匙,轻手轻脚的依次打开防盗门和院子门,然后隔着栏杆把钥匙扔给门内目瞪口呆的叶修,转身潇洒的进了已经在路边待命的滴滴快车。

在去高铁站的路上用手机定了到杭州的高铁票,凌晨四点二十到达了目的地。叶秋裹紧围巾走出高铁站,环顾一周确定并没有会给你指路的“卖烤红薯的老太太”NPC之后,决定去麦当劳买杯热咖啡。

 

第一次再见到苏沐秋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叶秋心想。

十二月的杭州,不算冷,他去接哥哥回家过年,结果遇到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人。

那个人说他们以前就认识,还约好了离家出走来找他。

真是个奇怪的人,可是自己就这么相信了。

 

“你穿太少了。”

 

叶秋抬起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

 

“我离家出走了,”叶秋仰头笑起来,嘴角有小酒窝,“你收留我吧。”

 

END

 

这是一个当局者迷的故事

告诉我们一个道理:爱他就不要自以为是,果断点,坦诚点,无论发生什么,都要在一起啊

 

一直都很想写小秋离家出走

哥哥离开后,他应该承担了很多吧

想看他放下一切,任性一次

 

最后

用一个字告诉我老叶帅不帅!


评论(8)

热度(2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