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狗血爱情故事[苏沐秋×叶秋]

是叶秋不是叶修!

是叶秋不是叶修!!

是叶秋不是叶修!!!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垂死病中惊坐起想起还欠着点文/再见/再见/再见

随手抽一篇

苏沐秋约叶秋离家出走梗

 

设定:

 

1.苏沐秋没有出车祸,和叶修一起为嘉世夺得三连冠,第三赛季退役并在战队技术部任职。其后嘉世战绩基本同原著。

2.苏沐橙没有成为职业选手,念了大学。

3.叶修离家出走的时候就带走了叶秋的身份证,为了方便直接使用了“叶秋”的身份,苏家兄妹也不知道其真名。

4.为了剧情的合理,请自行把苏沐秋的年纪稍稍往上加一点(大概就比老魏小一点,比叶修大一点这样)

 

 

1.

陆天宇(男主)与陈星(女主)年少时作出了一生的约定,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两人不得不分开。多年后意外重逢,陈星竟然忘记了他们当初的约定,而且性格大变,甚至完全不认识陆天宇。

——《流星记得我爱你》1~5集

 

 

“如果我离家出走了,你会收留我吧。”

 

苏沐秋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了,但他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对那个人说:

“滚!”

然而此人丝毫没有自己应当滚出去的自觉,一边哧溜哧溜的吸着泡面,一边冲着苏沐秋比比画画:“其实刚刚那一局,你可以打得更快一点,对方六星光牢打空的时候心态已经崩了,是我的话这时候直接一个大招……”

“你以前真没来过杭州?”苏沐秋打断。

叶秋端起泡面碗喝了口汤:“你怎么回事啊?这问题问了三遍了。”

“看你眼熟。”苏沐秋说。

何止是看着眼熟,苏沐秋几乎可以肯定,眼前的人和记忆中的那位长得一模一样。

 

那一年夏天,杭州的气温冲击着四十大关,他在西湖边捡到了一个男孩。男孩看上去比苏沐橙大一点,被烈日晒的蔫头耷拉的,独自一人站在湖边抠树皮。苏沐秋会注意到他,是因为他穿着一件很干净的白衬衫,在太阳下白的反光,让人难以忽略。

原本苏沐秋也只是被男孩的白衣服吸引了一下注意力,不准备和他有什么交集。但是事情就是这么巧,正当他走过男孩身边的时候,男孩冲他的方向一头栽倒,苏沐秋条件反射的一伸手,就把人拉进怀里了。

苏沐秋开始相信妹妹看的那些狗血电视剧都是真实的了。

一瞬间苏沐秋就被西湖边的热情大妈们包围了,递水的,借清凉油的,帮着掐人中的,指责他不应该这么热的天带弟弟出来玩的……

百口莫辩。

 

更可怕的是,那小子幽幽转醒后,直接冲自己喊了声“哥”。

“不……”我不是你哥。

你是失忆了吗?还是失恋了然后刺激太大傻掉了吗?我知道了你是外星球来的智障所以见谁都喊哥对吧?苏沐秋凌乱着。

 

“你跟着我干嘛?”苏沐秋不耐烦。

“你要去哪里啊?”白衬衫男孩坚定的跟着他。

“我去工作!”

“你在哪工作?”

“我……”在网吧工作听上去太没气势了,苏沐秋忧伤的想。

白衬衫少年一脸鄙夷:“骗人,你怎么可能已经工作了。”眼前的人看上去没比他大几岁。

“谁骗你了!”那时的苏沐秋还不够成熟稳重,三言两语就被拨撩的跳脚。

 

半个小时后,少年托着腮坐在一边看自己玩游戏。苏沐秋觉得自己可能被套路了。

“我饿了。”少年认真的说。

“饿了就回家去。”苏沐秋敷衍。

“有东西吃吗?”

“没有!”

“我给你钱的。”少年说。

苏沐秋停下了鼠标:“你到底想干嘛?”

“我觉得你是个好人。”少年看着苏沐秋的眼神闪闪发光。

 

莫名其妙被发了好人卡的苏沐秋只好起身给少年泡了碗泡面。

少年小口小口的咬着面条,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仿佛电视剧里教养良好的贵公子。

“你在做什么啊?”少年吃了一半就停下了,从不知哪里摸出一张纸擦了擦嘴。

“你不吃了啊?”苏沐秋瞪着他。

少年摇摇头。

苏沐秋顺手把泡面碗拖到自己面前,搅了搅就刺溜吃了起来:“浪费!还有这么多呢!”

一边吃一边点着显示屏给少年看:“就这个号,看到没?有人让我杀他三次,我刚杀了一次呢。埋伏在这里估计还能杀一次……嘿,还真的过来了!”

 

少年凑过来看了看,似乎并不能在一堆id中找到苏沐秋指的那个人。

“这就是你的工作?”少年问。

“是啊,”苏沐秋手指如飞,“这单的客人简直人傻钱多,杀三次就给一百块,嘿嘿。”

“我给你一百块,你可以帮我杀个人吗?”少年盯着屏幕。

苏沐秋手下一个操作失误:“你是说在游戏里杀不是真要我去杀人吧?”

“当然是游戏。”少年鄙夷。

“少爷您别说我没提醒您,这生意市场价不是这样的。”苏沐秋不好意思坑小孩,这个游戏里卖个普通满级号也才几十,杀个一次两次的,哪能整到三位数。

“两百块。”

“你是真不懂啊……”苏沐秋嘀嘀咕咕,刚好手下那人被他砍死,一时半会估计也不会上线,不如接一下这个小少爷的生意,“算了,不收你钱,这单算我送你的。说吧,什么id?”

“冬风练习曲。”[1]

“什么乱七八糟的,”苏沐秋敲着键盘输入,“哟,排名还挺高的。”

“杀不了也没关系。”少年安慰他。

“靠!谁说我杀不了!”苏沐秋气势汹汹的甩鼠标,“老子这就弄死他!”

 

[1]肖邦的《冬风练习曲》是肖邦练习曲中是技巧最艰深篇幅最大的音乐会练习曲之一。它的训练课题是手指触键的灵敏,快速和准确,与此同时,由于篇幅大,因此对手指快速跑动中的耐力也是一大考验。

私设叶修当时正在学这首曲子,随手就拿来当id了。

 

2.

陆天宇想尽办法都没能使陈星记起自己,于是只能以朋友身份默默守护着陈星。陈星一开始不能理解陆天宇无缘无故对自己的照顾,甚至有点抗拒。但渐渐的,她发现自己慢慢喜欢上了这个温柔帅气的大男孩。终于,再一次意外的受伤后,陈星再也无法拒绝陆天宇的爱了。

——《流星记得我爱你》6~12集

 

“这电视剧真无聊。”苏沐秋说。

“男主帅啊。”苏沐橙坐在电脑前,抱着陶老板给她的薯片吃的咔嚓咔嚓。

苏沐秋这会在弄一个代练的单,无脑刷经验,一边刷还能一边瞟两眼隔壁的屏幕。

“你作业写完了吗?”

“在学校就写完了,”苏沐橙拍拍裙子上的薯片屑,“你等会给我签下字。”

“写完了就看看书,别一天到晚看电视剧,”苏沐秋几下又弄死一个怪,手下角色经验条肉眼可见的上涨,“你们班的人都用什么课外练习?周末我陪你去买。他们是不是还报补习班?”

“搞什么乱七八糟的啊,浪费钱。现在挺好的。”苏沐橙撇撇嘴。

“不行,你要不跟上人家,将来考不上好大学,找不到好工作怎么办?”

“那我就打游戏呗。”苏沐橙挑衅的看着哥哥。

“胡闹!”

 

“怎么又吵上了?”叶秋提着外卖走进来。

“你过来说说沐橙,让她好好念书。”苏沐秋气鼓鼓的。

“好好好,小沐橙别看电视剧了,过来吃饭,吃完去写作业吧,你看你哥被你气的,”叶秋凑过来看了一眼屏幕,“我去这都能挂啊你是不是白痴?”

“靠!”苏沐秋郁闷的发现自己只顾讲话,没留神让手头的角色被怪挠死了,掉了好长一段经验,怪心疼的。

 

“你家里是不是有其他兄弟姐妹?”饭后苏沐秋收拾餐盒。

叶秋眼珠子转了转:“没有啊,怎么了?”

“就觉得你挺会哄小孩的,沐橙不听我话光听你的。”苏沐秋说。

“还不是你平时太凶,老抓着她要写作业。小孩子嘛,喜欢玩很正常。”

“我还不是为她好!”苏沐秋提高了声音,“我想让她过好日子。”

 

什么是好日子呢?

大概就是他守护的小女孩穿着很干净的衣服,走在很干净的校园里,她的生活里没有网吧的乌烟瘴气的,没有网游里连篇的脏话,她不需要为了生活变的敏感早熟,她应该温柔,矜贵,还有可以有一点点被宠坏的小任性。

就像那年苏沐秋遇见的小少爷那样。

 

“哇,这家伙有点强啊!”苏沐秋噼里啪啦敲键盘。

少年趴在一边似懂非懂:“打不过也没关系啦。”

“别急,马上死了。”两人水平不相上下,不过苏沐秋开始的时候偷袭抢了先机,而且初始血量比冬风练习曲高出一截,看上去赢面更大。

 

“所以那家伙也不是最厉害的嘛。”少年摸着下巴。

“这世界上是没有最厉害的人的,就算有也只是暂时的,”苏沐秋想起某部神剧里的中二台词,“天下可是很大的。”[2]

 

接连几个走位后,苏沐秋终于逮到一个机会,把冬风练习曲揍翻了:“看!死了,开心不?”

“哦。”少年似乎有点提不起兴致。

“你为什么想杀这个号啊?他欺负你了?”

“没有,”少年直起身子,“就是奇怪游戏有这么好玩吗?”

“好玩啊,你要不要试试?”苏沐秋起身让出位置,“给你拿我的号玩。”

少年坐了过来,苏沐秋发现他坐着的时候背挺得很直,眼神专注,和他们驼着背伸着脖子打游戏的样子一点都不一样。

“是这样子吗?”少年学着苏沐秋的样子让角色跑动起来。

苏沐秋发现少年的手也很好看,不同于自己常年敲键盘的手,少年的手是一种精心保养过的精致,白嫩纤细,一点茧子都没有,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整双手仿佛一个艺术品。

少年左手放在键盘上,右手覆上鼠标,动作缓慢却又优雅。那敲击键盘的力度,多一分就太过野蛮,少一分又显得柔弱,就是恰到好处的让人感到舒服。

 

“有人打你。”少年突然说。

苏沐秋转向屏幕,发现是个不认识的号:“按R键,放技能。”

少年听着苏沐秋的指挥,走位,瞄准,放技能。

“你手速可以啊,”苏沐秋惊讶的发现少年居然能跟上自己的节奏,“快快快,后退一步然后随便放个大招,对着头打!”

即使是在混战中,少年也显得临危不乱,和苏沐秋这类打着打着总爱飙两句脏话的网吧青年一点都不一样,他甚至连坐姿都没有变,笔挺得像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松树。

 

“他跑了。”少年说。

“靠!这傻逼TMD打不过就跑!追上去!弄死他!”苏沐秋唾沫星子都飞到显示屏上了。

少年却停了手有点不知所措:“还要追嘛?”

“追啊!”苏沐秋恨不得抢过键盘帮他按前进键,“他打你啊!有仇当场报,你现在不杀了他报仇还要等十年吗?”

“有道理哦。”少年又操纵角色冲了上去。

对方显然是个欺软怕硬的角色,少年手速快,再加上苏沐秋的指导,三两下就变成了一具尸体。

 

“好玩吗?”苏沐秋看到少年嘴角隐隐约约露出一抹笑容。

“有一点吧,”少年好像压不住内心的兴奋,“游戏好像就是这个样子,有仇当场就能报,不用遮遮掩掩,假装很大度的样子。”

说着,少年却起身把位置让了出来:“你来玩吧。”

“不玩了吗?”苏沐秋惊讶。

“不打扰你的工作,”少年很乖的坐到了另一边,“我看你玩就好。”

 

“你是不是准备一辈子打游戏?”少年看了一会苏沐秋练级,开口问。

“也许吧。”

“为什么呢?”

“来钱快,没有成本,不管年龄,只要花功夫和时间就能赚钱,反正我最不缺的就是时间。”苏沐秋大咧咧的回答。

少年问:“那你喜欢游戏吗?”

“还好吧,挺喜欢的。”

“你想玩一辈子游戏,是因为打游戏可以赚钱,还是因为喜欢游戏?”

“我比较喜欢用我喜欢的东西来赚钱。”苏沐秋点下左键,轰地一声惊雷,对手血量清空,系统显示“水木禾火”胜。

“可是我没有喜欢的东西啊……”少年低头闷闷的来了一句。

 

“我也可以打游戏赚钱吗?”安静了没一会,少年又问。

“可以啊,”苏沐秋点点头,“我觉得你其实很有天赋,手速很快,还聪明。”

“那你教我打游戏吗?”

“可以啊可以啊。”

“可是我家里人不会让我打游戏的,除非我离家出走,”少年眨眨眼睛,“如果我离家出走的话,你会收留我吗?”

“当然会啊,说好了啊,你离家出走一定要来找我,我带你飞。”

 

时间在键盘鼠标的敲击声中悄然过去。

 

“五点了,我要去接我妹放学。”苏沐秋退出游戏。

少年慢慢起身:“那我也回去了。”

 

苏沐秋把人送到路口。

“我走啦。”少年回头摆摆手。

苏沐秋看着他耀眼的白衬衫,突然开口:“我叫苏沐秋。”

“我是叶秋。”少年笑了起来,嘴角有小小的酒窝。

 

[2]最近在重刷09版的终极三国,看的停不下来无心复习

 

3.

陆天宇和陈星的感情渐渐升温,可是神秘女孩突然出现……

——《流星记得我爱你》13集预告

 

“老陶今年要回老家,沐橙去同学家里玩几天,过年前回来,”苏沐秋收拾着餐桌,“你呢?还是不回家?”

“老规矩啊,收留我几天呗。”叶秋毫不客气的点了烟。

苏沐秋弹了一下人脑门:“回头沐橙回来了,你记得别在她面前抽。”

“知道了,垃圾话也不在她面前说,”叶秋往沙发的角落缩了缩,“死妹控。”

 

苏沐秋有点看不懂叶秋这个人,按理说就算是从来不参加商业活动也不接代言,光是这些年的工资奖金分红也绝对够他在西湖边的黄金地段买个自己的窝了,可这家伙好像丝毫没有理财意识,平日里俱乐部包吃包住,除了买烟基本不花钱,衣服也就淘宝的那几件,还是苏沐橙拉着他一起挑的。有昔日好友来借钱的时候倒是大方,连个欠条都不记得打。苏沐秋隐约知道这家伙是离家出走打游戏的,但都打到这个地步,家里人也该认可了,偏偏这么多年春节,叶秋宁可过来自己的小公寓和他们兄妹相伴,也不想着回家团圆。

尽管看不懂,但苏沐秋明白是这家伙的难言之隐,从不主动去问,也习惯了每年过年的时候多包几个饺子,顺便给他收拾个客房出来。

 

苏沐橙是除夕前一天回来的,叶秋一大早被苏沐秋从被窝里拖出来,打扫房间,买菜,炖上骨头汤,全部收拾好后又把人塞进新买的车里,风风火火的去机场接人了。

“时间过的真快啊。”看着推着行李车走过来的苏沐橙,叶秋忍不住感慨。

当年刚认识的时候,苏沐橙还是个跟在哥哥后面的小不点,头发因为营养不良总是泛着枯黄,瘦的自己一只手就能把人提起来。没想到女大十八变,到了青春期越长越漂亮,搞得苏沐秋整天担心有没有突然冒出的混小子把自己妹妹拐跑了。

此时,苏沐橙笑盈盈的向两人走来,长发披肩,淡山茱萸粉色的大衣衣角飘起,毛茸茸的围巾衬的一张小脸面若桃花。叶秋分神看了眼身边的人,只见苏沐秋脸上的“我妹全世界最好看”都快溢出来了。

 

“新年快乐!”苏沐橙扑上来给了哥哥一个大拥抱。苏沐秋试图把人抱起来来一个偶像剧式的转圈,无奈臂力不足,转了半圈之后只能遗憾的放下了手中的小女孩。

苏沐橙看着一边笑成傻逼的叶秋,决定解释一下给老哥挽回一点面子:“冬天穿的有点多哈。”

“是嘛我还以为是你胖了。”话音未落叶秋就遭到了兄妹二人的暴打。

 

“哇,好香!”刚进家门,苏沐橙就被香味吸引到厨房去了。

叶秋看着跟着跑过去的看汤的苏沐秋,只能认命的用他那双价值百万的手把一大堆行李往二楼苏沐橙的房间提。

 

“咦?叶秋呢?”看够了的苏沐橙回到客厅,发现少了一个人。

“在厕所吧。”苏沐秋扯着嗓子喊了几声,没人答应。

 

这时,突然响起了门铃声。

“谁啊?”苏沐秋懒洋洋的起身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青年,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件呢子大衣,风度翩翩的让人有些目眩。来人带着礼貌的微笑:“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是叶秋?”[3]

苏沐秋呆住了,不是因为面前这个人长着一张和自己家那个叶秋一模一样的脸,而是这个人笔直的腰杆,一丝不苟的仪容,包括那一看上去就很讲究的手臂弯曲弧度,实在是像极了他记忆中的那个小少爷。

 

但在门外的青年看来,就是这个男人盯着他的脸陷入了沉思状态。

一脸懵逼。

 

“哥,是谁啊?”苏沐橙看哥哥开了门就没动静了,忍不住走过来看情况。

“我的天哪。”苏沐橙瞪大了眼睛。

二脸懵逼。

 

“沐橙我帮你把行李放房间了,你自己整理······你怎么来了?”叶秋从楼梯上走下来。

三脸懵逼。

 

自称叶秋的青年毫不见外的走了进来:“来接你回家过年。”

 

在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的解释过后,在苏家兄妹嗑完了一整袋瓜子欣赏了“你为什么不回家”“我为什么要回家”“小点都快死了你都不回去送送他你有没有人性”“你编啊你接着编小点死了这个理由你去年就用过了好吧”“你这个偷了我精心准备的行李逃出来的混蛋”“我明明是及时发现弟弟离家出走的企图不惜以身作则当反面例子教导”“你不跟我回家就算了居然还觊觎我的大衣”“我们一个子宫里出来的身份证都是同一张何况是件大衣呢”等等一系列年度虐心兄弟撕逼大戏之后,终于定下来哥哥“叶秋”,也就是叶修,不回家,弟弟叶秋在这里住一晚上体验生活的决定。

 

“你们真的是双胞胎啊,”苏沐橙不好好吃饭,眼珠子转来转去,“如果穿一样的衣服,留一样的发型,是不是就分不出你们俩了?”

“谁要跟那个混蛋一模一样。”叶秋一脸鄙视。

“我教你个方法啊,”叶修放下筷子,不顾叶秋的挣扎,伸手去撩弟弟修剪整齐的刘海,“你看,这有个疤的是笨蛋弟弟,比较英俊的就是哥哥。”

苏沐秋惊奇的看着叶秋生气的打叶修的手:“我还以为是你比较调皮,爬墙上树搞一身的疤呢。”

“那不行,我可是个好哥哥。”叶修一本正经。

 

[3]加粗为原文引用,下同

 

4.

原来,当年与陆天宇作出约定的不是陈星,而是陈星的双胞胎妹妹陈月。陈星陈月两人小时候常常玩互换身份的游戏,遇见陆天宇的那一天,陈月刚好是“陈星”的身份。后来陈月被家人送出国,一直牵挂着少年时的约定,如今终于回国,却发现……

——《流星记得我爱你》14~15集

 

苏沐橙:你们在一起这么久都不告诉他你有双胞胎妹妹?双胞胎一个送出国一个留在国内?交换身份?双胞胎都这么会玩哦?mdzz弃剧!

 

 

晚饭桌上基本上是叶修和苏沐秋的斗嘴,叶秋插不进话,也兴致勃勃的听他们吵,倒是苏沐橙拉着新认识的“叶秋哥”聊了一会大学的话题,顺便知道了不少叶修小时候的糗事。

饭后苏沐橙和叶修被赶去洗碗,苏沐秋带着叶秋去看房间。

 

“我妹妹住里面那间小的,我住南面那间,这里是客房,平时叶秋,就是你哥叶修偶尔会来这住住,”苏沐秋整理了一下床铺,“你就睡这里吧,让叶修去我那挤一挤。”

“这样不好吧,我睡客厅就行。”叶秋打量了一圈房间后表示拒绝。

“客厅没有空调,你会感冒的,”苏沐秋坚持,“我跟你哥以前就住一块挤一张床,就当重回十八岁了。”

“这样子啊。”叶秋似乎是同意了。

 

“你以前来过杭州吗?”迟疑了许久,苏沐秋还是问出来这个问题。

“来过啊,”叶秋笑着指了指自己额头,“这个还是当时留下的呢。”

 

“那个时候我爸爸来杭州出差,本来要带我和老哥一起去的,可是那次老哥期末语文考了不及格,爸爸一生气就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带我去了。后来我好像是偷偷跑出来玩吧,被车撞了,路人报了警,警察把我送到医院才通知到我爸的。当时真的挺严重的,都进ICU了,昏迷了好多天,医生说我就算醒过来也不是失忆就是傻。结果后来醒过来既没失忆又没傻,就留了条疤,我妈高兴死了。”叶秋坐在床边上看夜景,嘴角带着笑,挤出了个小酒窝。

苏沐秋感觉到自己的心在咚咚跳,他从未如此紧张过,甚至声音都变了调:“你,你大概是什么时候来杭州的。”

“初一那年暑假吧,我记得那年杭州特别热,都发警报了。”

初一大概十三岁,叶修今年二十八岁,十年前十八岁,遇见叶修的时候他十五岁,叶秋和叶修一样大,再往前推两年就是······苏沐秋脑子里一片浆糊,他觉得自己好像昨晚看的电视剧里那个掰着手指算自己私生子年纪的老男人,所有的数据汇总在一起,得出了一个无比狗血的结论。

 

苏沐秋深呼吸试图把自己快跳出胸膛的心脏安放回去:“那你真幸运哈,伤的那么严重一点后遗症都没有。”

“我觉得不是这样的,”叶秋突然说,“我觉得我好像确实忘记了一些东西。”

苏沐秋感觉自己的心脏又开始不受控制的跳动了。

“自从出院以后,我脑子里就一直有一个离家出走的想法,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知道,我们家对我们兄弟管的很严,我和老哥都很厌恶,但是我在此之前真的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想法,好像是和谁约好了一样,必须要做这件事。于是有一天我实在忍不住了,我想知道到底是为什么我会那么想离家出走,我就收拾了一个行李,想说跟着感觉走一趟,本来想第二天走的,结果,被那家伙偷走了,”叶秋苦笑了一下,“抱歉啊,跟你讲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不不不,没事,你接着讲。”苏沐秋不知道该用什么词语来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

 

“你玩荣耀吗?”苏沐秋问。

不玩。”叶秋摇头。

“是真的不喜欢玩,还是因为他玩,所以你就不玩啊?”苏沐秋笑着问。

“是真的没什么兴趣。”叶秋回答。

苏沐秋好奇:“为什么啊?”

“这么说可能有点冒犯,但是,我觉得有点简单了。”叶秋有点犹豫的说出了理由。

“我懂的,”苏沐秋了然,“你应该是那种手速很快的类型,在网游里会有很大优势的。”

叶秋也笑了:“是啊,我小时候练钢琴,手速很快的,同学神之领域的挑战任务过不了,都是我帮着代打的。”[4]

“不过,荣耀可没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我知道啊,就像小时候觉得一加一太简单了,后来才发现还有高数这种东西。”

叶秋说起话来总是很讲究,很有分寸,礼貌,含蓄,让人挑不出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无论是谁,和这样子的人聊天都不会有什么不愉快的感受。

 

“你们要不要下来吃水果了啊?”叶修的声音从楼下不合时宜的传上来的时候,苏沐秋恨不得把他掐静音了。

 

晚上苏沐秋听着叶修的鼾声,认真的思考接下来应该怎么办。

 

应该要和叶秋说清楚的吧,可是怎么说呢?冷静下来想想,昨晚电视剧里那个私生子是怎么和他爸摊牌的来着:“爸,事情是这样子的······”然后就开始切回忆杀了好像。为什么人生不是电视剧,一个BGM就能把误会全解开啊!不过话说回来我的人生也太传奇了吧,豪门、双胞胎、童年的约定、失忆、车祸、替身、草根逆袭、励志、虐心······我的妈电视剧都不带这么拍的吧?

要不先把叶修揍一顿吧?苏沐秋换了个角度认真思考:都是你!叫你偷人家的行李!不然的话十年前我就能见到我的小少爷了!你还骗我你就是叶秋!害我以为当年遇到小少爷是我的幻觉!给自己洗脑只个世界上没有小少爷叶秋,只有抠脚吃泡面穿着大裤衩打游戏的叶秋!你还不告诉我你有弟弟!你早说我就自己去找他了······你个冒牌货!

心里想着,苏沐秋身体力行的狠狠拧了两把叶修腰上的赘肉,听着叶修睡梦中的痛呼,心满意足的翻了个身睡着了。

 

第二天苏沐秋醒的时候,叶修还抱着被子睡得正香。苏沐秋强忍住掀他被子的冲动,收拾好自己下了楼。

没想到有人比他起的更早。

“早啊,”叶秋坐在餐桌前和苏沐秋打招呼,“那家伙还在睡啊?”

“是啊,他和沐橙都喜欢睡懒觉。”

“我出去转了一圈,买了点东西,”叶秋指指桌上的面包和牛奶,“不知道你们早餐是不是吃这些啊?”

苏沐秋走路过来:“我们一般去俱乐部里吃,在家的话就随意啦,反正那两个家伙有时候会直接睡到午饭点。”

“这样啊,那你吃点什么,随意吧!”叶秋说。

 

“谢谢你照顾我哥。”叶秋突然开口。

苏沐秋正心事重重的喝着牛奶,差点呛着。

“他在你们这里过得挺好的,”叶秋说,“有喜欢的东西,有喜欢的伙伴,真的是很好的生活啊。我也挺想过这样的生活的,可惜我没有喜欢的东西。”

“怎么会呢?”

“真的,我的梦想就是离家出走而已。说起来真是丢人,老哥至少还知道他跑出来要做什么,我却只是为了跑出来而跑出来,就是以离家出走为目标。”

 

两人聊着聊着,楼上传来脚步声,叶修和苏沐橙的身影一前一后出现楼梯口。

 

“苏沐秋你昨晚是不是踹我了?我怎么腰这么疼!”叶修扶着腰走过来。

“你自己睡觉姿势不对扭着了吧。”苏沐秋冷漠。

 

“你怎么还不走?”叶修看到了叶秋。

叶秋站起身拍怕衣摆:“就走了。”

“这么早走,大家一起再吃个中饭呗?”苏沐秋说。

“不能不走了,”叶秋无奈道,“再晚就赶不上晚饭了,我可不像某些不孝子。”

“恩,你就连同我那份,在家好好乖一乖吧!”叶修说。

“哼!我的理想可还没实现呢!你最好快点回来。”叶秋说。

 

苏沐秋心情纠结的把叶秋送到小区门口,看着他打开叫车软件订车。

临别了还有话没有说啊,怎么办?急,在线等。

 

“我走了。”叶秋远远的看见一辆出租车开过来。

 

苏沐秋突然开口:“我叫苏沐秋。”

他看着面前的人的表情从惊讶,到迷惑,到仿佛想起了什么。

 

“我是叶秋。”

 

 

[4]私设如果叶秋也是从小练琴的话,荣耀水平应该和没遇见叶修前的唐柔相仿,在网游里也足够吊打大部分人了

 

END.

 

后记:

主要是想表达一下,啊!我BB了这么久居然还没有开始谈!恋!爱!

说起来可能没人信,我本来是想写个两千字就收手的。

有空再整个谈恋爱的番外好了。

 

另外是想说一下这篇文里略抢戏的苏沐橙。

武林外传里,老白告诉掌柜的,无双十二岁爹一死就进了葵花派。掌柜的说,如果她有嫂子,一定不会让她去的。

我一直都觉得,如果苏沐秋还活着,一定不会让苏沐橙当职业选手,甚至不会让她打游戏。他一定会让她好好念书,找一份世俗观念里稳定的工作,找一个对她好的人,把她宠成一个小公主。他不会让她呆在充满二手烟的网吧里,他甚至不愿意苏沐橙接触自己那些会脱口而出垃圾话的队员们。他希望妹妹成为,像那一年遇见的叶秋那样的人。

这是我的私心。

 

因为对于苏沐秋来说,叶秋是他见过最美好的人。

 

我知道BUG很多,但这是一篇狗血的爱情故事,所以请不要在意。

 

 

 


评论(8)

热度(2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