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九

想写的东西都在梦里

潜龙勿用 4-6





cp 巍澜 润玉x罗云熙水仙


只是想看两个墙头合并而已


不符合原著的全是私设


……先看文吧(捂脸)




4.


罗弋觉得自己睡了很久,他陷在一个无穷无尽的梦里,一会是仙气缭绕的仙宫宝殿,一会是碧波万顷的湖面突然翻涌出鲜血,鸟兽悲鸣,一会儿飞上云霄,一会又好像落入万丈深渊。


“你醒了。”润玉轻轻把手覆在他的额头上。


“我做梦了,”罗弋挣扎着坐起来,感觉自己心脏跳得快要冲出胸膛,“我睡了多久?”


润玉示意他看窗外暗下来的天色。


“卧槽,我睡晕过去了吗?”罗弋摁了摁自己胸口。


“也没睡多久,”润玉温和地笑笑,“刚好起来吃点东西。”


“没胃口。”罗弋睡久了的难受劲还没消失,坐在被子里发呆。


润玉坐近了一点,用袖子帮他擦掉额头上的冷汗:“我陪你出去走走吧,你一天都没出门。”


润玉半拉半扶地把人从床上弄了下来。


“出什么门啊这么热!”罗弋晕晕乎乎地抗议,“你让我宅着呗。”


润玉已经习惯了不去纠结自己听不懂的词汇:“你穿件外套,我带你去不热的地方。”


“神仙哥哥,这里是龙城诶!哪有不热的地方啊?”


罗弋又挣扎了几下,最终还是在润玉的坚持下从衣柜的角落里翻出一件皱巴巴的牛仔外套,刚披上身后背就冒出了汗。


“是我想回那里看看,”润玉拉住了罗弋汗津津的手,“你就当陪我,好不好?”




罗弋还没从“神仙哥哥带我飞”的兴奋感里缓过来,就后悔了。


“冷死了啊!”他缩着脖子瑟瑟发抖。早知道应该把大衣穿上。


“抱歉,”润玉拉过他的手,握在自己的手心捂着,“这里是布星台。”


润玉抬手,示意罗弋跟着自己做手势。




这有点像邻居妹妹在他手机上下的一个游戏,把五颜六色的漂亮元素排列组合,变成一幅绚丽的图画。


“星星是这样动的吗?”罗弋觉得自己前二十年的学白上了,“需要有人排列它们吗?”


“曾经需要,”润玉扶了一下罗弋的手腕,“后来上元仙子创星象图,以身化作星轨,令群星待时而动,所以就不需要人来排布了。”


“这里好荒凉。”有润玉手把手教着,罗弋开始走神东张西望。


“我也有一万多年没回来过了。”润玉说。




“龙城现在都看不见星星了。”罗弋看着重新排列整齐的星星,突然说。


“你想看星星吗?”


“这里不是有星星吗?”


“我带你看更漂亮的。”






罗弋咽了口口水,艰难地把到了嘴边的一声“卧槽”吞了下去。


“这里是天河。”润玉看着罗弋一脸说不出话的模样。


“好看。”书到用时方恨少,罗弋只能恨自己没把唐诗三百首背背熟。


他已经顾不得被夜风吹得透心凉了,像个第一次出门的孩子一般好奇,不停的旋转,奔跑,想要把一切都收入眼底。


润玉看着他,这孩子头发乱糟糟的,身上的外套不知道是款式问题还是不小心买大了一号,在他跑动的过程中滑落下来,露出雪白的后颈,在润玉眼中竟幻化出衣袂翩翩的模样。


他看见他追逐着一颗流星跑出好远,又突然回头向自己大笑着挥手,眼睛明亮如同


晨星。




他是逆鳞孕育出的魂魄。润玉的心软了下来。


他本应该是这世间最执拗最卑微最扭曲的欲望,却生的这般至纯至善。


我到底要不要带走他?




5.


【很郑重地和大家道个歉,潜龙勿用是我一时兴起开的坑,只是想看罗玉的水仙文而已,所以并没有大纲啥的,准备想到哪写到哪。但是……我发现我圆不过来了……


接下来的剧情大家就听我说吧:


我的设想是凶手是穗禾,当年穗禾被那两个傻儿子侮辱,但是没有死,被彦佑救下了,穗禾一心想杀润玉报仇(为啥报仇我也不知道),偷取了彦佑的灭日冰凌秘籍修炼,被彦佑发现后,彦佑劝说她放下仇恨。


然后这样那样后穗禾被感动了,决定放下仇恨和彦佑过日子了。这个时候润玉因为多次使用禁术,寿命将尽,彦佑知道润玉失去逆鳞,无法化归天地,只能堕入黄泉底下不得超生(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大概死无全尸比较不吉利吧),于是耗尽修为,拼死为润玉留了一丝神识,让他可以去世间寻找失落的逆鳞,好重新入轮回。


这样一来等于彦佑是为润玉而死,穗禾就更恨润玉了,于是重新开始修炼灭日冰凌,并寻找润玉的神识准备报仇。


所以这一万年就是润玉找罗弋,穗禾找润玉,很巧的在这一世一起找到了。】


【请大家假装案子破了,但是穗禾跑了,接着往下看。】




6.


“你就说吧,”林静不耐烦地敲敲桌子,“你不说话对你有什么好处?啊?”


罗弋有点害怕地抬头看了眼林静,又看了眼一旁黑着脸的楚恕之,缩了缩脖子,咬住了嘴唇不肯开口。


“你这小孩……大人……沈教授您怎么进来了?”林静正要想办法恐吓一下罗弋,却看到沈巍走了进来。


“我来吧。”沈巍示意二人出去,自己坐到了审讯桌前。大庆从他臂弯里跳了下来,蹲在罗弋面前打量着他。


严肃的审讯室配上一点都不严肃的大胖猫,罗弋觉得这个场景莫名有点搞笑。


“果然是你。”大猫开口说道。


罗弋原本刚刚放松了一点,猝不及防地听见猫口吐人言,吓得跳了起来,膝盖撞在桌子下沿,一声巨响。


沈巍赶紧过去扶住他:“没事吧?”


“润玉呢?”罗弋突然出声。


他低着头,刘海落下来遮住眉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撞疼了,眼睛里泛着水光。


“他没事,云澜不会伤害他的。”沈巍手上使劲把他扶到椅子上,又把桌上的热茶塞进他手里。


罗弋没有心思去想桌上林静倒给他的矿泉水为什么在沈巍手里一转就突然变成热茶,迫不及待地灌了自己一大口,吸了吸鼻子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你知道润玉是什么人吗?”沈巍问。他的眼神透过镜片,仿佛要将人看穿。






“小神润玉,见过昆仑君。”


“担不起担不起,”赵云澜大大咧咧地往椅子上一摊,“随便坐。”


润玉似乎被赵云澜的一身痞子气惊到了,眼睛微微睁大。


赵云澜一点都不跟人客气:“虽然何喆不是你杀的,但要说你和这事一点关系都没有好像也不对,还有罗弋……”


“他什么都不知道,”润玉语气依旧温和,却硬生生地打断了赵云澜,“他只是个凡人。”


“我又不是不会看脸,”赵云澜乐了,“凡人长成他那样?”


“我这两天故事听的够多了,不差你这个,”赵云澜换了副认真的表情,“讲吧,润玉大帝。”






“我是今年五月份的时候遇到润玉的,”罗弋抠着纸杯,“五月十三日。”




五月十三日,国家大剧院芭蕾舞团录取考试。


“一米八,少一厘米都不行。”考官严肃地告诉他。


“让我跳一段吧,”他哀求道,“我跳一段,您再考虑要不要录取我。”


考官看着他的眼神充满怜悯:“你跳几段都是白跳,男生最低身高一米八,写的清清楚楚了。”


“我再跟你多说几句吧,跳舞这件事,最初比的是努力,到了一定地步,大家一样努力了,拼的就是天赋,也就是身体条件了,”考官看着他一脸沮丧似乎也有点于心不忍,“你现在觉得这几厘米无所谓,但是进了国家最高的舞团,和最顶尖的舞者在一起,你会发现很多东西不是你努力就能达到的。有的时候,人家的刚刚开始,就已经是你的巅峰了……”




那天,B市的太阳特别大。


罗弋一边团着自己的简历玩,一边走出面试教室。简历上漂亮地展示着所有他获过的奖,硕果累累。可是还没来得及进入考官的视野,他们只看了第一行的基本信息,就决定不要他了。


他想把简历扔进垃圾桶,又突然想到上面有他的全部信息,好像不能乱扔。胡思乱想着,猛一抬眼就看见了一个仙气飘飘的身影。






“他一点都不害怕我,”润玉说,“他好像认识我一样,走上来对着我笑。”






“你不害怕?”润玉陪着罗弋在剧院后面的台阶上坐下。


“我是吓懵了,”罗弋用皱巴巴的简历折了只小青蛙,捧在手里玩,“所以你是鬼吗?”


润玉思考了一下:“鬼是人的死灵,我生前不是人,所以应该不能算是鬼。”


“那你是什么?”罗弋嘀咕着,突然又一脸惊悚,“我不会是心里太难过所以精神分裂了吧?”


润玉没听懂他在说什么:“我本是天上的一名小仙,因生前遭劫,失了一件重要的东西,无法在死后化归天地,幸得故人相助,留了一缕残魂,才免得去黄泉下受罪。”


“神仙不是长生不老的吗?”


“神仙也有生老病死,”润玉耐心地解释,“按照我们的算法,神仙也不过活个八九十岁。只是天上的历法与人间不同,天上一日,人间一年,所以在凡人眼里,神仙能活上上万年。而在神仙眼里,凡人如同蜉蝣,朝生暮死。”


“那你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罗弋又问。


“世上不管是神仙还是凡人,都不过是两只眼睛一张嘴,千万年里,总能遇上一个一模一样的,”润玉笑道,“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他这么说你就信了?”大庆用鼻子哼了一声,“蠢货。”


“我相信他。”罗弋低声说道。






“你就这么骗他啊?你良心不会痛吗?”赵云澜直摇头,“那小孩那么相信你,还以为你是个好人呢,结果你就是想带他回去好让自己解脱。不过你都找到他了,怎么不带走他呢?”


润玉闭上眼睛,许久才睁开:“因为他和我想象中不一样。”




“我的逆鳞是我生母洞庭君亲手拔下的。后来,我恋慕水神,将逆鳞赠与——这是我当时浑身上下,唯一珍贵的东西。可是不曾想,她却弃之如敝履,狠心将其抛弃。


“对亲情对情爱的求而不得都凝结在这片逆鳞之上,那里有我最肮脏的执念和最暴戾的恨意,你说这里头能生出个什么东西?


“我去寻它,不单是为了我自己,我更是怕千年万年,让这东西长成了一个恶魔,为祸人间。


“可是当我找到他,才发现他不是这个样子的。”




赵云澜也沉默了。


他想到了沈巍——污浊里生出的纯净灵魂,你只有见过了,才知道有多珍贵。




“他不是天生如此的,”润玉接着说,“他曾和我说过,他总觉得身体里有另外一个人,就像是一个杀手,变态,精神病,每当他难过脆弱的时候,就会冲出来,企图占领他。”






“我也觉得我挺不正常的,”罗弋一边咔咔咔咬着麻辣锅巴一边和润玉说话,“我小的时候啊,在游戏厅玩游戏嘛,别人都是这个玩两局,那个玩两局,输了纠结一会也没事了。但是我不行,我一定要不停地打,不停地打,打同一款游戏,直到赢为止,不然我会疯掉。”


“其实现在也是,不过好一点了,可能年纪大了看开了,”罗弋老神在在地点评,“有些事情不是你努力就能做到的,比如说……我大概这辈子都长不到一米八了。”






“他很善良,”润玉说,“每当他觉得痛苦的时候,他不会去伤害他人,他只会伤害自己。”


“他是个好孩子,”赵云澜叹息,“可是呢?你打算怎么办?”


“人鱼泪,龙鱼族的圣物,燃之气如檀木,有招魂续命之效,”赵云澜点破,“彦佑君耗尽一生修为为你保住神识,可是这生生世世来来去去,怕是也消耗的差不多了,现在只能靠燃烧人鱼泪支撑着了?”


润玉下意识地遮掩了一下自己的手腕上仅剩一颗的人鱼泪。




——————


目测还有一两更就把这篇完结吧


润玉和罗玉感情的部分会写的


案情部分大概就大纲式过一下吧,以后有机会再补上(总比坑了好)


有看不懂的评论里问

评论(7)

热度(52)